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新发现:北京布局七大客运站 星火站计划今年开建  

2011-01-18 20:38:42|  分类: 2011新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根据国家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,北京将建成7大客运站,其中位于朝阳区的星火站将建成京沈客运专线始发站。

根据“十二五”规划,星火站是7个主要客运站之一。星火站现状为货运编组站,规划为高速客站,建设规模为611线,主要承担京沈客专动车的到发作业和跨线列车作业。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国家立项批复,计划2011年开工建设,计划工期4年。

星火站建于1966年,位于朝阳区酒仙桥南。星火站离北京站12公里,离包头站820公里,距上行车站北京东站7公里,距下行车站望京站9公里。该站是京包铁路、东北一线的一站,是前往环铁必经车站。星火站曾办理客运业务,从本世纪的铁路大提速开始,该站已经不再停靠客运列车。

京沈客运专线是除京哈、京沈线之外,北京与东北地区相联系的又一条铁路通道。该专线全长705公里,其中北京境内长度153.3公里。项目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,总投资1042.2亿元。该专线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开工,2014年底建成通车。

“十二五”规划对北京的铁路枢纽作出布局,客运站布局形成以北京站为中心,包括北京南、北京西、北京北、北京东(通州)及北京星火(北京东北站)、北京丰台(北京西南站)七站布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