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7·16 关于夜爬  

2009-07-16 22:54:55|  分类: 2009北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这周二下午看到绿野.info上的一个热帖是关于周四八大处夜爬的,我很心动,于是推荐给同事,并先后报名参加。

周四下午我和同事商量下班后在食堂吃过晚饭后一起出发。她由于需要在办公室继续处理一些文档,所以耽搁了一些。六点五分我和她说了一声先走一步,快到车站她打来电话说马上追来。于是我又在路上多等了她一会儿,一起去晚了。

我清楚的记得帖子上说,周四下午7:10在八大处中学门口南侧十字路口西南角健身乐园。在六点半之前,我们在北洼路赶上了开往八大处的347。路上人很多,依旧是在佟家坟、海淀区残联、西平庄站下去不少人。过了西平庄,一站就是西黄村小区,我们在7:15从八大处中学下了车,同车的还有后来一路同行的心马游疆和他的一个朋友。

见健身乐园里空空当当的没有人,我们就沿311西路的马路追大部队,其间我给领队我是阿三和水华分别打了手机,都没人接。我们继续往前走,我给阿三发了短信说,“我们来晚了,去追你们,认路。”路过军营,约走出半站地,见一个沿着围墙、上山的小路,心马游疆示意我可以从这里上山,于上我们开始了上山的路。

开头我们还走在前边,心马游疆和他的朋友走在后边。后来我见同事文文有些跟不上,就叫他俩走先。又走了一会儿,我见文文很累的样子,把她的背包接过来,让他喝点儿水补充。心马游疆的朋友胖乎乎的走不快,所以我们四人没有拉开距离。直至虎头山顶,我们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到了虎头山,天色暗了下去,前面的路还比较清楚,没有看到大部分的影子,更没有他们闪烁的头灯。我想追上他们是没戏了,天更黑了,就以我们的速度继续赶路吧。这时文文和心马游疆他们拿出了手电和头灯照亮。

一小段下降之后,我们上了防火道。心马游疆他俩有些犹豫方向,我很确信的告诉他俩路线是正确的,并以行动证明,走在了前头。走在防火道上,速度明显快了许多,文文的脚步也加快了,谈笑间我们就到了翠微山脚下,也就是六处下山的地方。在这儿我向山上瞧了瞧,并没有亮光。再看看天色更昏暗了,在上山的时候还掉了几滴雨点,雾蒙蒙的。

我做出了正确的判断,决定不再继续往前走了,从这里穿过小树林下山,进八大处的六处,并征求他们俩的意见。他俩不认路,很欣然的接受了这个意见。我没有头灯,让他俩走在前边,文文走在我前边。走了一段,见路有分叉,于是我拿着手电走在第一个,文文走在我后边,他俩走最后。走了没几分钟就到了六处香界寺的外墙边,再走一会儿就到了寺院的山门前。至此我们进入了八大处公园里,心中略踏实了一些。

再往前走就是坡路的防火道,马力足的汽车都能开上来。往下走了一会儿,后面有一伙人走过来,听心马游疆后来讲就是今天夜爬的队,听他们讲阿三已经比他们走得快,已经下山了;他们是七点左右一波一波的出发的。我很奇怪,为什么计划上讲7:10在健身乐园集合、出发,实际却是人到得差不多了就一波波走。是快天色不好,提前出发,还是种惯例,就不得而知了。但不管怎么样,今天我和文文,和心马游疆哥俩还是走得不错的。尽管没有大部队的陪伴,却也找到了爬山中的快乐。夜爬是件很轻松,很快乐的事。希望我能坚持,周周都参加一次夜爬。

 

 

716日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