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4·19 看片会情况汇报  

2009-04-20 09:34:25|  分类: 2009长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时间:419日(周日)下午

地点:五道口·泰元坊红茶馆(原乐客餐吧)

人员:我、竹露、蓝蓝、杜安、alexfreedom、飘飘、小惠、鹏鹏,共9

小惠是竹露等4人在去无锡的列车上认识的MM,回京后约好一起来看片。鹏鹏是我去年CNG的活动中认识的,随后一起活动过几次,今年五·一去郭亮,想看片会时与alex一起商量相关事宜。

看片会在我的建议,和竹露的推动下,在我的老朋友“普洱”的泰元坊红茶馆里举行。普洱的茶馆是间面积不大的二层小楼,二楼有单独的房间可接壁挂电视,也有大厅可接投影机,条件适合。

看片会最终于周三(15号)下午商量,我和竹露分头和大家一一确认,要求参加扬州活动的队友将自己拍的照片分好文件夹(这一点竹露完成的不好!),蓝蓝带笔记本(表扬一下!)。

 

  关于“泰元坊红茶馆”的描述

    泰元坊红茶馆的主人是我的老朋友“普洱”,我们是03/04年在绿野(http://www.lvye.org)和山花浪漫论坛(http://bbs.shanhua.org/)认识的。同年,结识的一些网友还有“天涯”、“背包客”、“大侠”、“CARMEN”等。

    “普洱”最初盘下这间店是07年底,最初起名叫“乐客餐吧”,她一直想约我去她店里坐坐。包括去年“天冬”在她店里开的签名售书的活动(由天冬主编的《华北野花》),我都没去成,后来还是“林雨飞”赠给了我这本设计花哨的实用手册。

今年前两个月,“普洱”将“乐客餐吧”装修了一番,重张开业。最初仍延续“乐客餐吧”的老店名。我们或许算是她新店的头几批客人吧!由于我之前没去过她店里,所以没有得比较,总的来说装饰不算豪华,但也格调独特。二层小楼的面积并不算大,但布置得不显拥挤。

它地处五道口商圈,便于附近工作的朋友平日晚上到此休闲、闲聊一会;处在离13号线五道口站5分钟距离的“东升园公寓”内,也适合13号线周边生活的朋友,成为他们聚会、看片的小聚点。但对于居住在一西一东的我和蓝蓝确实有些远!全当将就家近的朋友了。

4·19 看片会情况汇报 - 朗木 - 朗木的博客

    泰元坊红茶馆的具体位置,茶馆的主人“普洱”是这样给我描述的(也结合了我实际的理解):出13号线五道口站,向西走一点见五道口十字路口(西南角有“光合作用书店”),向南300米进“东升园公寓”院内,见路口左转,前面就是“华清社区服务站”,红茶馆就在它旁边,即10号楼南侧。

    我们去时按20/人付茶资,提供茶水和一些小吃,以红茶和奶茶为主,并免费提供投影仪使用。

 

4·19 看片会情况汇报 - 朗木 - 朗木的博客 

 

  看片会如期举行

    下午两点钟前后,我们陆续到达五道口。我是两点钟之前到的,出了站就去华联商厦内的肯德基吃午饭,并先入为主的认为华联商厦东北角的十字路口就是五道口路口,险些走错了路。其间,竹露发来短信说她要先回公司办点儿事,晚点儿到;freedom发短信说她和火星人从大钟寺方向很快赶到。随后,鹏鹏、蓝蓝、小慧、飘飘也到了,我们与freedom、火星人汇合一起去红茶馆。freedom曾经去过乐客餐吧,但印象不深了,我又给普洱打了个电话,问清方向找来了。这会儿,alex已经蒙着找来了!

    再见到“普洱”倍感亲切,我感觉她更白了。付完茶资并做登记,我与“普洱”寒暄了几句便被她带上楼,坐定后准备看片。蓝蓝调整设备,耽误了一些,除了晚来的竹露都到齐了,活动约两点四十才开始。

    我和大家说明要进行到下午六点钟,大家很惊讶,但实际确实进行的如此慢长。在我的初步设计下,按:蓝蓝介绍无锡、我介绍南京及乘坐汽渡的经过、alex介绍他从扬州到镇江的经过(主要是西津古渡街、大明寺)、我通篇介绍扬州的经过……的顺序进行。大概在我介绍到扬州的时候,竹露赶来了。随后竹露和蓝蓝又给予了补充。其间,无锡女孩儿“小慧”不时插入了她对无锡和扬州的理解,使我们的认识更加全面。火星人、freedom和飘飘也不时插话提问。

    在看片会接近尾声的时候,鹏鹏和alex向竹露请教,关于他们五·一去郭亮和南平的一些情况。插不上嘴的我们谈论着故宫、颐和园、江南园林(虎丘等)、巴丹吉林,等等。

    六点时分,我们与普洱告别,去五道口商圈FB。由于大家的饮食习惯不同,送走了小慧会,我们向“搜狐大厦”方向边走边找,最终选定了大厦二层的“干锅居”(苗家菜)。体量到火星人不吃辣的,我们除点的苗家千居鸡(大份)是微辣的以外,其他的五道菜(土豆泥、蒜蓉娃娃菜、西芹腊肉、鱼片等)都不辣,这在“千锅居”里可能算是“孤例”了吧!还点了一扎雪梨汁和一份黄金大饼、四碗米饭。

    席间,竹露向我们推荐了她即将参加的TNF100越野跑比赛和她上午刚去过的东岳庙。鹏鹏和alex继续就郭亮一线“提问”。约摸八点钟,饭毕,结帐回家。

    短短一个下午,我们扬州之行的队友共同回顾了在扬州等地的点点滴滴。我重逢了老朋友“普洱”,并光顾了她的红茶馆,结实了新朋友“小慧”,五道口商圈也给我留下了短暂的印象。

 

草草于4·19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3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