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号法晚:腊八逢假期排队喝粥多了年轻人  

2009-01-06 12:11:32|  分类: 2009北京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广化寺、雍和宫等处 不少年轻人喝粥 袁泉、张泽群等明星“捧场”老字号功德林时隔3年舍粥    3号法晚:腊八逢假期排队喝粥多了年轻人 - 朗木 - 朗木的博客

    本报讯(夜线报道组记者 王瑞)2009年的腊八恰逢元旦假期,今天上午,前往广化寺、雍和宫等处喝粥的人群中,年轻人占了不少。
    今晨7时许,在广化寺斋堂外等候的市民已经排出20多米。往年来喝粥的市民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,而今年由于赶上放假,喝粥的人群中有不少年轻人。
    排队过程中,一些年轻人不住地向窗内张望,生怕喝不上。
    与广化寺情况类似,上午9时,很多等待了几个小时的市民迫不及待地跑进雍和宫的院内,等待着僧人盛上一碗热腾腾的粥。记者看到,其中也有不少年轻人。“这不放假吗,想在新年里图个吉利!”在银行工作的赵先生一边端着刚刚盛好的粥,一边说。他说,往年雍和宫舍粥都赶上上班,今天正好放假,就起了个大早来排队喝粥。
    记者看到,明星们也加入了喝粥的队伍。
    上午9时许,一位身穿黑色亮面大衣、长头发的年轻女子一个人径直走入雍和宫。眼尖的市民认出这位年轻女子是袁泉。另外,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张泽群、梁艳也在雍和宫的喝粥人群中。
    喝完粥后,大家连连夸奖“这粥可真甜”。袁泉也说:“没想到第一次来就能喝到这么好喝的粥。”
    腊八粥里有绿豆、栗子、枣、莲子、黑米、紫米等,主料和辅料加起来超过20多种。广化寺今天熬了16大锅粥,重约1.9吨;而用3600斤材料精心熬制的60锅粥创造了雍和宫舍粥的纪录。

相关新闻
老字号功德林时隔3年舍粥
    本报讯(记者冯祎)今天上午,老字号功德林素菜馆时隔3年后重新向市民舍粥。
    上午8时许,记者来到位于台基厂的功德林,舍粥的桌子就摆放在店内,而一些等候舍粥的市民已经排到了门外,这些市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。不到20分钟,一锅腊八粥已经见了底儿。
   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,自功德林2005年因搬迁关闭后,已经3年未在腊八舍粥了。2008年9月,这家老字号重新开张,今天是“复出”后第一次舍粥。此次舍粥,功德林共预备了2000斤原材料和1万副餐具。

链接
喝腊八粥 民间认为可以消灾
    腊八这一天有喝腊八粥的习俗。
    传说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成道之日在农历十二月初八,因此腊八也是佛教徒的纪念日。寺院会向善男信女舍粥,不收费且随意喝。百姓认为在这一天喝粥能消灾免难,有利于身体健康。 文/记者 张子渊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