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川青川发生6.4级余震  

2008-05-26 09:13:25|  分类: 5·12汶川地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是汶川8.0级地震以来最大余震 当地1人死亡359人受伤

     新华社 报道25日16时21分许,四川青川县再次发生6.4级余震。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称,该次余震导致当地359人受伤,1人死亡。目前,该县境内6条主要公路干道全部被坍塌山体中断,正在抢修。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,这是“5·12”汶川8.0级地震发生以来的最大余震。    

    四川地震局公布的资料显示:余震震中为东经105度23分,北纬32度32分,位于青川县观音店乡一带。余震发生时,广元、西安、成都、重庆等地有强烈震感。 

    青川县委宣传部马健部长表示,截至20时的统计资料表明,本次余震中,青川县城区无人员伤亡;在该县观音店、骑马乡一带,有359名群众受伤,1名群众死亡。“汶川强震时,观音店乡的受灾情况相对较轻,不料在此次余震中再受重创。”

    此外,青川县城通往广元市的主公路干道再次被坍塌山体中断,其余5条通乡主干道,也被落石中断;观音、板桥、茅坝、姚渡等9个乡镇的电话再次中断。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已组织部队、公安、卫生等9支救援队伍380余人,赶赴观音店乡等不通电话的乡镇,进行现场抢险救灾。另外,指挥部还组织了8个片区分指挥部和36个乡镇400余名干部查灾问灾,统计灾情,抢救伤员,转移群众,并通过广播、手机短信提醒广大群众预防余震。马健说,通往广元的主要干道,可望在今晚修复。

    另据广元市常务副市长王菲介绍,当天余震还造成7.13万间房屋倒塌,20余万间房屋形成危房,泥石流已经导致由青川至广元的公路两处断道,特别是由凉水乡至七佛乡路段冲毁严重,青川县城至广元交通完全中断,但目前尚未发现严重的山体垮塌现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